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九十九次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调度会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3 【字体:

  10月13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九十九次调度会暨安全生产调度会召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晋城市委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市委书记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主持会议。市领导胥博、王志红、赵东、原亮亮、邢军军、张涛、赵静谱、冯文虎、柴应龙、张弩、焦碧琦参加会议。

  原健强调,站位要再提高、形势要再认清。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考验的是决心和韧劲,比拼的是本领和担当。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向省委、晋城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重点要再突出、措施要再精准。疫情防控要看好门,持续用力、严防严守,守住交通卡口大门和村(社区)小门。要管住人。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常态化进行社会面筛查,落实“四应四尽”,提升防控效能。要守住点。紧盯商超、酒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从严落实加密核酸、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要看住车。严格落实货车司机“落地检”“无接触式”交货、五天核酸追检、后期纳入社区管理等要求,强化货运车辆服务保障。安全生产要隐患排查有硬办法、问题整改有硬举措、督查检查有硬要求,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作风要再强化。态度上要坚定坚决。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确保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要求到位、落实到岗。行动上要说到做到。牢固树立“交账”意识,围绕目标定任务,围绕任务拉清单,围绕清单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督导上要碰真碰硬。把严格执法贯穿始终,采取“四不两直”等措施,加大检查频次,对不落实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

  徐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事不过夜,迅速传达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扎实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事不推诿,及时查漏补缺。聚焦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认真梳理,细化举措,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事不避难,敢于动真碰硬。加大督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加大夜查、突查频次,该通报的公开通报,该问责的严肃问责。事不落空,狠抓工作落实。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工作本领,加强应急值守,党政主要责任人、监管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驻矿驻企盯守人员要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111次疫情防控专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了10月9日-11日晋城市纪委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及10月12日晋城市政府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反馈问题情况,并就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晋城市生态环境局高平分局股级以上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