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原健调研党的二十大期间重点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0 【字体:

近日,市委书记原健深入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就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强烈使命担当和过硬工作举措,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原健先后来到东城街街道城东社区、寺庄镇伯云社区、神农镇团西村、建宁乡建南村和建北村、石末乡石末村、北诗镇野沟村,与镇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他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对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涉疫风险人员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危险因素,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切实把信访维稳工作落细落实。

在石末乡朔增万只种羊项目现场和北诗镇晋丰源养殖基地,原健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项目现状和发展规划。他要求,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用好政府奖补政策和金融政策,积极扩大项目规模,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要主动服务,强化沟通,创优发展环境,加强技术指导,积极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原健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性。要提高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紧抓实安全生产,扎实有效做好信访维稳,确保疫情防控不失守、经济发展再提速、安全生产无事故。要聚焦重点,做到精准施策。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省委“早、快、准”和晋城市委“十个必须”要求,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督查,真正把问题找出来,把短板漏洞补齐,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守好守牢高平阵地。安全生产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十抓安全”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和安全生产“三大战役”,牢牢盯紧重点领域,从严从细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信访维稳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开展矛盾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切实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项目建设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抓项目促投资系列决策部署,树牢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系统推进项目建设五大行动,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胥博、许宏建、张涛、赵静谱参加调研。(焦艳霞 李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