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2次疫情防控调度会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5 【字体:

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2次疫情防控调度会强调

坚持应急处置和能力建设两手抓两到位,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11月4日,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2次疫情防控调度会,传达贯彻省委、晋城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早、快、准”和晋城市委“十个必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应急处置和能力建设两手抓两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守牢高平阵地。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作具体安排。市领导王志红、张涛、冯文虎、张弩、焦碧琦参加会议。

  原健强调,底数要清楚,做到心中有数。各级各部门要以快制快,提前研判,持续健全疫情防控风险管控机制,切实抓好工作预案完善、信息台账健全、风险人员摸排等基础工作,做到底清数明、心中有数,提质提效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政策要清楚,做到及时准确。指挥部要第一时间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准确将政策传达到基层一线、交通卡口,保证政策及时更新、执行到位,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各个关口。问题要清楚,做到精准施策。认真梳理检视防控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能力建设。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等工作机制,做好货车司机“落地检”、卡口保通保畅等工作,坚决筑牢“第一道防线”;加强冷链快递物流“总仓”管理,切实做到“人、物、环境”同检同防;持续强化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从严抓好学校、高速服务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点对点”转运和隔离管控措施,不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监测预警等能力,全力织密疫情防控网,守住不发生疫情隐匿传播的底线。储备要清楚,做到有备无患。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用底线思维未雨绸缪,围绕生活物资供应、防疫人员力量、核酸检测效率等工作,进一步做好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准备,确保各类疫情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充足。责任要清楚,做到各负其责。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防控和监管责任,法人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个人要落实自我健康管理责任,坚决杜绝责任“悬空”,不断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的基层基础。

  徐浩要求,问题差距要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自觉查隐患、抓整改,补短板、堵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难点堵点要全力破解。聚焦核酸检测、隔离转运、方舱医院建设、物资保障、视频监控覆盖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找准差距、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合力攻坚,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防控措施要精准落实。始终坚持把“严”和“实”挺在前面,以强烈使命担当和过硬工作举措,紧盯重点地区来返高人员、货运司乘人员、居家隔离、校园防控等工作,切实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高平阵地。

  会上,部分与会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发言。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焦艳霞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