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原健“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0 【字体:

原健“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聚焦工作重点 坚持问题导向  确保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11月10日,市委书记原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高速卡口、商超、小门店等,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按照省委“早、快、准”和晋城市委“十个必须”要求,聚焦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守好守牢高平阵地。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原健来到长晋高速高平出入口,详细询问卡口通道设置、人员配备、落地检测、信息登记等情况,实地查看卡口查验工作流程。他强调,要持续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分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确保“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做好保通保畅工作,优化完善管控措施,及时增派人员力量、增设绿色通道,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确保物流运输畅通有序。

  商超、小门店消费人群复杂、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原健先后来到红旗商厦、市区部分小门店等经营性场所,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场所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测体温、验三码、戴口罩、清洁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要抓好问题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监督整改到位,彻底堵塞漏洞。

  原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面查找根源,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补齐短板,切实加以解决。要排查风险隐患,紧盯“人、物、环境”等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做好整改,真正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从严督导问责,树牢“没有发现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的理念,加大督查力度,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坚决依法依纪追责问责。

  市委副书记陈亚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参加检查。(李茜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