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6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时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 科学精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体:

  11月30日,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暨第106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晋城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陈亚东、胥博、李培安、安铭、王晓辉、许宏建、毕海霞、王志红、赵东、原亮亮、邢军军、张涛、赵静谱、李琳、冯文虎、柴应龙、张弩、焦碧琦参加会议。

  原健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一定要坚持、清醒、冷静,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紧盯工作重点。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运行好“点对点”接返、重点地区信息推送等有效机制,持续做好入高返高人员风险防控和服务保障,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从严从紧落实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做好居家隔离管控,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居而不出、隔离到位。加强风险研判,完善多点触发反应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动社会面动态清零。要检点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对疫情防控各环节发现的问题认真检点、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及时查漏补缺,全面从严落实管控措施。要做到“日清日结”。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争分夺秒推进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到“日清日结”。要抓好舆论引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工作,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群众关切,提升舆情应对能力,确保防控工作有力度、有温度。要做好服务保障。科学调度、统筹安排、整合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医疗物资、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要关注特殊群体。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需求,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帮扶。要抓好保通保畅。全力畅通交通运输通道,优化交通卡口查验,严格执行货车司机“落地检”和“即采即走即追”,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要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自我健康管理责任,各负其责,统筹协调,守好阵地,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徐浩要求,要强化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高度关注病毒传播新特点,提醒一线医务人员、隔离点工作人员、村(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和保供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工作流程,做好个人防护。要盯紧外防输入,做好返乡学生服务管理。妥善安排返乡大学生,引导返乡学生做好核酸检测、个人信息登记等工作,家在高风险区的要点对点转运到家,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确保管控不漏一人。要加强工作统筹,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做好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