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春节值班值守工作调度会:加强值班值守 保障民生需求 守护一方安宁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2 【字体: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1月22日大年初一,我市召开春节值班值守工作调度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晋城市部署要求,检查调度春节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并对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原健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以视频方式进行调度。

  调度会上,徐浩传达了市委书记原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和一线工作者的亲切慰问,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要求大家持续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搞好服务,把大家节日期间的生活安排好、保障好。

  调度中,徐浩听取了部分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和煤矿企业春节值班值守各项工作汇报。他指出,新春佳节万家团圆,群众进入最放松的时刻,也是我们最操心的时候,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遇到突发事件、重要疫情变化、极端天气影响等情况,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影响和损失。要抓好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农村、养老院等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重点人群健康监测,持续提升农村救治防控能力,强化医疗物资储备供应,千方百计降低重症率。要抓好民生保障。坚决做好水、电、气、暖、电视、网络、交通出行等公共基础设施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的稳价保供,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等工作,确保群众买得舒心、吃得放心。要抓好安全生产。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聚焦煤矿、危化、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加强对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景区景点的巡查和防控,动态监测人流量,提前做好预案,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平稳有序。要抓好工作谋划。利用春节假期,认真学习省、晋城市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两会”精神,精心谋划好2023年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改革,统筹做好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满堂红”奠定基础。

  会后,受市委书记原健委托,徐浩来到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送上慰问信和新春的美好祝福。他说,面对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了群众健康,功不可没、令人敬佩。现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工作岗位,保持昂扬斗志,全力做好保健康、防重症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扎实做好服务保障,不断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

  副市长张弩参加调度会。(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