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领导 >> 原健 >> 领导活动

全市三级干部暨劳模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6 【字体:

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乘势而上 敢干善成

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全市三级干部暨劳模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2月6日,全市三级干部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成绩,表彰去年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归位、收心、提神,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状态,热火朝天干起来,热血沸腾拼起来,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勃发新气象、开创新局面、交出新答卷。

  市委书记原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陈亚东宣读《中共高平市委、高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的决定》并主持颁奖。

  阳光照耀下,市委党校报告厅入口,红色的“春”字造型色彩鲜明、耀眼夺目。报告厅内庄重简朴、气氛热烈,四周悬挂的条幅十分醒目,会场后方高悬的“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乘势而上 敢干善成 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横幅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原健、徐浩、陈亚东、胥博、李培安、郜红宁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共同为2022年度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5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劳动模范颁奖,并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以及疫情防控记功单位、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10家获奖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原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又恰逢高平建市30周年。三十而立,干事创业正当时。站在新征程的起跑线上,我们要看到成绩、看透问题、看清压力。要看到成绩。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成绩。主要指标连年争先进位,发展态势更好;产业转型全面提质提速,发展后劲更足;城乡融合取得重要进展,发展空间更大;改革创新释放充沛活力,发展动力更强;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提升,发展成果更优;党建引领凝聚干事合力,发展氛围更浓。要看透问题。清醒地认识到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是阶段性的,前进的路上坡还很长、坎还很多,还存在产业转型任重道远、乡村振兴刚刚破题、民营经济活力不足、生态环保陡坡前行、民生事业仍有短板等问题。要看清压力。增强前有强兵、后有追兵的形势的紧迫感,见差距而警醒、知不足而奋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跳起来摘桃子”,“把油门踩到底”,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原健要求,着眼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找准定位、找清目标、找到抓手。未来三年,要按照各项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前列的定位,朝着集聚50万人口、突破500亿元GDP、稳住50亿元财政收入的3个“5”的目标,全力实施“1235”战略,紧紧扭住“两件大事”,努力做好“四篇文章”,三年一张图、一年一张单,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要聚焦产业转型,下好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一产全力抓好稳粮保供,进一步把基本农田建成高标准农田。坚持“特”“优”战略,以质取胜,重点发展“五彩农业”,建设“五主五辅”农业产业链。二产一手抓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充分发挥煤炭产业的重要支撑作用,推进能源产业“五个一体化”融合发展,加快智慧矿山、智能化采掘工作面、沟底煤矿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重点抓好开发区“五个园中园”。三产大力发展数字产业、平台经济、现代物流、便民商圈、文旅康养“五大业态”,抓好“10+5”重点项目。要聚焦城乡融合,打好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主动仗”。加快构建以“一轴一带一廊”为牵引,两翼协同,三区联动的城乡融合“五大布局”,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拉开城市框架,奏响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两个篇章。

  原健要求,立足而立之年这个重要节点,我们要立起“四敢”导向、立起为民情怀、立起善成标杆。一是立起“四敢”导向。鼓励“干部敢为”,树牢“三重三看三优先”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落实“地方敢闯”,向转型最难处攻坚,在改革最需要处发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高平经验”。支持“企业敢干”,把握“三无三可”要求,落实“五有”套餐,加快“无证明城市”建设,实施好营商环境3.0版改革,构建“一杯清茶暖人心”的亲清政商关系;实施好“唤醒”行动、“扶壮”行动、“振兴”行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实现“群众敢首创”,建立健全有利于人民群众创新创造的制度环境,把全市上下创新创业创造的磅礴力量更好地凝聚起来、释放出来。二是立起为民情怀。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老百姓期盼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把我们干成的事变成老百姓叫好的事。三是立起善成标杆。拿出久久为功、一抓到底的韧劲抓落实,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让干事有激情、做事有标准、成事有速度成为高平干部的鲜明标识。

  原健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打硬仗的决心,拿出超常规的举措,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敢干善成的新作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徐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抓落实。按照各项工作要走在全省“第一方阵”前列的发展定位和未来三年3个“5”的工作目标,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产业转型抓落实。精心打造“五彩农业”,抓好生猪、黄梨、红薯、蔬菜、香菇五条产业链,抓好肉羊、蛋鸡、中药材、林业、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产业项目。培育壮大工业经济,传统的煤炭和煤化工要稳住煤炭基本盘,新兴产业要聚焦开发区“五个园中园”。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重点抓好“五大业态”。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和创优营商环境抓落实。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做靠谱的人、招靠谱的商、一起干靠谱的事。加强政策支持,顶格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打造“高小二”品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紧紧围绕建设精品城市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抓落实。畅通城市路网,提升中心城区品质;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持续引深农村改革,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稳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真正把脱贫村变成乡村振兴示范村、标杆村。要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抓落实。精细化治气,抓重点治水,抓难点治土,深入推进生态修复治理,涵养生态环境好“气色”。要紧紧围绕民生改善抓落实。促进就业增收,建设“一县一零工市场”,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办好优质教育,加快推进新“五校五园”建设,对高平中专进行改造。发展卫健事业,做好县域医疗一体化改革,让群众更加有“医”靠。强化社会保障,加快福利中心建设,持续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要紧紧围绕安全稳定抓落实。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十抓安全”总体要求,用好“1235”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信访稳定“5+1”责任制,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化平安高平建设。要紧紧围绕完善工作机制抓落实。构建责任体系,完善清单化工作机制,精细建账、精进交账、精准核账、精确销账。强化调度机制,坚持定期调度、精准调度,及时清除障碍,有序推进工作。坚持督帮一体,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在督导中协调破解难点矛盾。营造良好干事氛围,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充分发挥正向引导作用。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专题片《落实》。

  市领导胥博、李培安、郜红宁、安铭、王晓辉、许宏建、毕海霞、王志红、赵东、原亮亮、邢军军、张涛、张耀东、李晋奎、张雪梅、李皓、赵静谱、姬国强、李琳、冯文虎、柴应龙、张弩、焦碧琦、王国文、孙夏芳、宋和平、丁铎等,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党的二十大代表,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市直单位、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条管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李茜 赵素宾 李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