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政府领导 >> 徐浩 >> 领导活动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

  9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再研判、再调度、再安排。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陈亚东、许宏建、王志红、张涛、李琳、冯文虎、张弩参加会议。

  原健强调,要时时放心不下,绷紧思想之弦。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今日开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极端重要。全市上下必须有坐不住的紧迫、睡不好的警觉,必须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慎之再慎、严之再严、实之再实,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要事事紧抓不放,守牢高平阵地。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早、快、准”和“十个必须”要求,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全链条闭环管理,严把入高关口,做好第一落点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理,严格执行行之有效的机制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和隐匿传播的底线。要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时段,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督导检查,相关部门安全监管人员要驻企监管,综合运用第三方诊断等手段,全力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坚决做到本辖区、本领域、本行业隐患问题底清数明、立行立改、彻底消除。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紧盯政治安全、风险隐患等重点,集中攻坚尚未化解、“倒流”信访事项,持续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完善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构建信访工作标准化体系,更好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人人事不避难,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各领域安全稳定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和重要标志,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人员要沉在一线、责任要扛在肩上、事情要抓在手上,不断提升复杂环境下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把隐患解决在前端、把矛盾消除在萌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用实际行动守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浩要求,要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觉,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当前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失守、经济发展再提速、安全生产无事故。要坚决做到安排部署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大行动”和“三大战役”,加大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力度,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坚决做到责任落实到位。以极端负责的状态、作风和行动,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要求到位、落实到岗,全力守好各道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决做到监督检查到位。充分发挥督查“尖兵”和“利剑”作用,坚持深入一线督进度、查问题、看成效,动真碰硬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宏建就近期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副市长李琳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各煤矿主要负责同志,重点驻高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