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政府领导 >> 徐浩 >> 领导活动

仝小林在我市调研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6 【字体:

  9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仝小林深入我市,就康养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晋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我市领导原健、徐浩、李培安、赵东、原亮亮、张涛、赵静谱、李琳一同调研。

  仝小林一行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共享智慧中药房、北城街街道许庄卫生室、永录卫生院以及陈区镇铁炉村、吉利尔潞绸产业园等地,实地了解县乡村三级中医药诊疗服务、群众就诊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交谈,听取药食同源系列产品和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介绍。

  仝小林指出,高平自然气候宜人、历史底蕴深厚、特色优势明显,具有发展康养产业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持续研发药食同源产品,打造特色中药材品牌,不断延伸中医药产业发展链条,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要注重人才积累,培养和引进中医药人才,为基层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的中医全科医生,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中药品质,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好、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要大力弘扬以中医药文化为代表的中国特色康养文化,推动中医药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在全社会形成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要充分结合当地中医药资源特色,将中医药与养老、养生深度融合,开发更多体验性强、参与度高的中医药康养业态,积极打造康养类特色小镇和中医药康养示范基地,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在推动康养产业发展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助推全市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张雪婧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