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政府领导 >> 徐浩 >> 领导活动

徐浩深入北诗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7 【字体:

  9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浩深入北诗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工程,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产业支撑,厚植生态底色,兜住返贫底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在拥万村40万只蛋鸡养殖项目现场和北诗午村红薯窖仓储设施建设工地,徐浩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前景、带动就业等情况。他指出,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根本。村“两委”班子要主动发挥“领头羊”作用,坚持系统思维,算好经济账、生态账,持续完善生产环节,强化员工培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有效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相关部门要主动沉下去,加大扶持力度,强化安全管理,及时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将特色产业培育成优势产业、主导产业,推进乡村振兴。

  来到野沟村党群服务中心,徐浩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收入、特色农产品市场销售等情况。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持续发展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同时要加强基层治理,突出“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扎实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色,将脱贫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示范村、标杆村。

  徐浩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晋城市的部署要求,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聚力产业发展。坚持系统思维,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突出特色、精准发力,树牢精品意识和品牌意识,有效盘活资源资产,做足“特”“优”文章,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要夯实基层治理。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建强基层阵地,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补齐基础短板。着眼生态宜居,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有效供给,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美丽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要兜住返贫底线。坚持“四个不摘”,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实施强弱项、促发展项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条底线,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柴应龙一同调研。(李金莎 张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