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政府领导 >> 徐浩 >> 领导活动

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全市人民共庆元宵节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4 【字体:

  载歌载舞庆佳节,春和景明闹元宵。2月4日、5日,我市举行“高平年·中国年”2023年“高平有乐”彩车耍乐巡游会,绚丽精美的彩车和欢乐喜庆的民俗耍乐故事精彩亮相。我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广大群众一道,观彩车、看表演,共同庆祝元宵佳节。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来自我市科兴、国投、文旅、农投以及15个乡镇的彩车一一亮相,各类传统民俗表演独具特色,让群众尽享精彩的视觉盛宴,领略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一路流光溢彩,一路播撒欢乐。在市区主要路段,一组组主题鲜明、兼具时代性与艺术性的彩车缓缓前行,彩车上各式各样的宣传标语,涵盖了新年元素、产业特色、发展定位、品牌文化等内容,展示出了新时代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红火热闹的巡游表演吸引了道路两侧众多群众驻足围观,大家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璀璨时刻。

  在市政府门口、党群服务中心广场、高平东站站前南街、炎帝陵等表演区,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来自四面八方的群众闻声而至,市四大班子领导与群众共同观看耍乐故事,欣赏民俗表演。各乡镇(街道)精心组织的九莲灯、跑旱船、威风锣鼓、舞狮舞龙等节目轮番上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饱含传统韵味,又紧扣时代脉搏,大家通过最传统、最具有地方特色的表演方式歌颂美好时代,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抒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欢腾喜庆的音乐、各式各样的造型、五彩缤纷的花灯为耍乐故事增添了不少乐趣,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红火浓郁的年味。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年我市举办了以“高平有乐”为主题的彩车巡游、耍乐故事巡演,从2月4日(正月十四)至2月6日(正月十六),每天都会给群众奉上丰富多彩、品种多样的民俗活动,营造出浓厚的传统年俗氛围,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焦艳霞 赵素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