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政府领导 >> 徐浩 >> 领导活动

领题调研 解题攻关 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8 【字体:

  2月7日,市委书记原健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蓝佛安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领题调研,解题攻关,把问题找出来,把课题立起来,把措施研究清,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浩,市领导陈亚东、胥博、安铭、王晓辉、许宏建、王志红、赵东、原亮亮、邢军军、张涛、张耀东、冯文虎、柴应龙、焦碧琦出席会议。

  原健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省委举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省委书记蓝佛安强调的“8个深刻领会”,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要求,用实际行动回答了怎样捍卫“两个确立”,怎样做到“两个维护”,给我们作出了榜样;“12个重大问题”,剥开了山西发展问题之壳、找到了问题之核,看问题有了新角度,讲原因谈到了根子上,解难题给出了好办法,为我们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5种理念”,提出了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把“四敢”导向立起来,把“三创”力量聚起来。可以讲,这是山西实现高质量发展,思想上的一次大讨论,也是一次大统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走在前列。

  原健要求,要原原本本学习,真正学深理念、学透精神、学出动力。要沉下心去反复研读、认真学习,原汁原味地学、融会贯通地学、入脑入心地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细致调研,真正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围绕省委提出的“12个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把调查研究与贯彻落实省委、晋城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事情贯通起来,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联系点、现场办公、驻村蹲点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把基层情况摸实摸透,避免调而不研、调而不用。同时,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各自领域,提出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问题,及时拿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行动方案。要专班推进落实,真正找到抓手、找准路径、找出办法。市委常委要亲自上手、亲自部署,带领相关部门和人员,立足市情和工作实际,理清问题、深入研究、做透课题,做到一体化考虑、一体化推进。要建立工作专班,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聚焦产业转型、能源改革、招商引资、农业发展、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谋划具有科学性、可衡量、可操作性的举措,切实找准破解问题的突破口、抓手和路径,分阶段列出台账式的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要对行动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开展专项督查督办,有效推动“12+N+X”重大问题加快解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发展成效上。(焦艳霞)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