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平市服务项目“24小时直通车”制度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来源: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为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提高服务项目效能,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平市服务项目“24小时直通车”制度的通知》(高政办发〔2020〕21号),现解读如下:

  一、《通知》出台背景

  为加快我市项目建设,切实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根据《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城市服务项目“24小时直通车”制度的投通知》(晋市政办〔2020〕1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出台了《高平市“24”小时直通车制度》,4月20日以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

  二、主要内容

  (一)名词解释。项目直通车制度是指项目在推进中遇到需要由市级协调解决的事项时,报市重点办梳理汇总后转交相关部门或报告市政府协调解决的工作制度。

  (二)事项办理程序。1.市重点办对《重点项目事项处置卡》反映的情况进行梳理,与项目单位进行核实,了解基本情况。2.对一般性问题,市重点办要在接到《重点项目事项处置卡》后24小时之内,将问题转交相关部门办理。3.对疑难问题,市重点办在收到《重点项目事项处置卡》24小时之内,报问题涉及部门的分管副市长。4.分管副市长收到市重点办报送的《重点项目事项处置卡》后,应当在24小时之内,签批处理意见,或者召集相关单位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市政府办公室相关科室应当在24小时之内将确定的处理意见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并反馈市重点办。

  (三)保障工作。市重点办要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疑难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发现有关单位未及时落实处理意见时,应当尽快督促落实;对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到位的,应当及时报告分管副市长;对于系统性、阶段性事项任务纳入“13710”平台进行督办。市重点办要定期对“24小时直通车”制度落实情况和事项推进情况报告市政府并进行通报。

相关文件:高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高平市服务项目“24小时直通车”制度》的通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