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高平 >> 大美高平

高平·陈区第三届开化寺艺术节“云”端开幕!

来源:红果头条 发布时间:2022-12-20 【字体:

高平 / 陈区

“ 古韵良辰  云游清兰 ”

第三届开化寺艺术节

- 12.20/12.24 -


人们说

触摸历史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参加艺术节

走进开化寺

游走于一阶阶石梯

看着眼前年代久远、生动震撼的

巨幅宋代寺观壁画

穿过青黄交接的时光

才知何为

一朝步入画 一日梦千年

  即日起,备受瞩目的高平•陈区“古韵良辰 云游清兰”「第三届开化寺艺术节」将正式在线上拉开帷幕!

  VR线上云展、创意短视频、记录短片……本届艺术节将围绕开化寺古建壁画文化艺术的挖掘、研究、活化利用成果展示,古建摄影艺术展,岩彩画“云”课堂,文创艺术短片等内容,将古建研究、壁画临摹和数字技术相结合,为大家打造一场艺术盛宴!

敬 请 关 注

《瑰丽清凉》

中国美术学院开化寺研究成果纪实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委会副主任王赞将作为讲述人,和大家分享发现、探索、考察、研究开化寺的过程及相关成果,讲述研究开化寺古建、壁画艺术的重要意义,展示中国美术学院对开化寺最新研究及活化利用成果。

《华彩清兰》

岩彩画公开课

  中国美术学院岩彩画研究所所长、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王雄飞将作为主讲人,以开化寺壁画为切入点,讲述中国岩彩画的悠久历史、材料及表现技法,重点讲述开化寺壁画的历史地位、研究价值、艺术价值及艺术特点,展示开化寺壁画临摹作品等内容。

“四方清兰”

古建摄影作品艺术展

  “四方清兰”摄影作品展,精选晋城市摄影家阎法宝、程画梅夫妇摄制的晋东南古建摄影作品,依托开化寺氧道、方丈院打造极具风格化、视觉美学的山林摄影作品艺术展及室内主题展厅,全景展现晋东南古建艺术之美。

“云游清兰”

开化寺VR艺术展

  采用数字影像采集技术,对开化寺主体建筑、壁画、展厅、临摹室岩彩画作品展进行全景数字化影像采集,打造开化寺线上VR艺术展,让广大网友及古建爱好者,在线上通过指尖操作,便可以观览开化寺全景全貌。

《只此清兰》

文创艺术短片

  《只此清兰》,运用宋韵美学的艺术表现形式,以极具宋代古典舞特色的实景演绎方式,再现一群青年学子游古寺、观赏古建、临摹壁画、研习岩彩技法,探寻宋代美学奥秘的神彩风姿,赋予传统艺术的当代表达,让观众在舞蹈意念的“流动”与古建筑的“静态”情景古今交融中,构建起开化寺的艺术精神世界。

古韵良辰  云游清兰

第三届开化寺艺术节

时间:12月20日 — 12月24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