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高平市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建议和投诉平台 >> 工作信息

市中医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服务百姓健康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体:

 

  近日,市中医医院根据山西省2022年《关于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的通知,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了系列义诊活动。

  该院组织内科、儿科、妇产科、急诊科、治未病科等骨干医师团队赴黄梨之乡——寺庄镇德义村开展义诊活动。在村委干部的大力协助下,医护人员很快进入工作状态,村民们三三两两来到义诊现场,不一会儿,前来就诊的村民就排起了长队。医生耐心细致地询问村民的病情,为村民测量血压和血糖,并发放了健康宣教资料。据统计,活动现场共义诊约150人,发放宣传资料6种约900份。

  为引导广大患者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增强防病意识,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利用这次义诊活动的机会,外科和内科在住院部举办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外科医护人员为患者和陪护人员讲解了“三减三健”健康教育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防病重于治病等健康理念;并介绍了控油壶、控盐勺的使用方法以及每人每天的用量等。内科医护人员为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进行了冠心病的健康教育知识宣教,从疾病发生的原因、高危因素、如何预防、如何及早发现、发病后如何配合医生治疗以及恢复期的自我保健等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还为大家示范了降压操和眩晕操的动作要领,强调每天坚持锻炼可以及早干预冠心病的发生等。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