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财政信息专栏 >> 部门决算

高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来源:高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高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高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高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高平市侨联),是中共高平市委领导下的由全市归侨、侨眷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服务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群众组织。高平市侨联在中共高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侨联和市委统战部的直接指导下,按照《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开展工作,侨联的根本宗旨是“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职能。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市委的领导下,做好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服务工作和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工作。

(二)发挥侨联具有广泛海外关系的优势,协助海外侨胞、港澳台胞在我市发展经贸事业,积极为我市现代化建设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协助我市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三)密切与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切实搞好服务和调查研究工作,及时掌握情况,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关侨务工作的建议和提案。

(四)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教育归侨、侨眷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

(五)配合有关主管部门做好人大、政协中的归侨、侨眷代表、委员的人事安排,促进他们参加我市政治、经济和社会事务活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职能。

(六)根据《侨联章程》提出全市侨联工作方针、计划和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全市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委员会的决议、决定,并指导、检查、监督贯彻执行情况。

(七)管理市侨联所属企事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程序,考核任免企事业的主要领导干部。扶持归侨、侨眷兴办企业,帮助贫困侨户脱贫致富。

(八)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高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部门决算主要包括高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本级决算。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44.8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资金收入41.79万元,年初结转资金3.03万元。比2019年决算收入增加6.98万元,增加原因是增加1人,人员经费增加。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决算支出44.82万元,其中:

(一)基本支出36.4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1.8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支出4.54万元。比2019年决算增加3.79万元,原因为人员经费增加。

(二)项目支出8.39万元。比2019年决算增加6.22万元,原因为增加一个项目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2.5万元,用于开展为侨服务、联谊等活动3.72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本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4.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差旅费、福利费。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无。

五、重点绩效评价管理情况说明

无。

六、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0.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07元。本单位无单位公务用车,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高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0决算公开.XLS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