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财政信息专栏 >> 部门预算

中共高平市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来源:中共高平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高平市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绩效管理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中共高平市委统战部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本部门职责

1. 负责贯彻、执行、宣传党的统战路线、方针、政策和民族宗教政策。

2. 关心和了解统战成员各方面的情况,向党委反映统战成员的意见和要求。

3. 负责民主党派工作,推动各民主党派在宪法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范围内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加强自身建设。          

4. 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

5. 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民族、宗教方面的重要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

6. 提出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建议。

7. 负责党外人士的培养、考察和举荐工作。

8. 积极开展海外统战工作。

9. 负责指导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的统战工作和统战干部的培训工作,保持与人大、政协的联系,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指导工商联、侨联、宗教等有关团体的工作。

10. 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预算构成看,高平市委统战部预算主要包括机关预算。纳入高平市委统战部预算的单位包括:

中共高平市委统战部

高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高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民革高平市高平支部

民盟高平市支部

民建高平市支部

民进高平市支部

农工党高平市支部

九三学社高平市支社

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实践小组

第二部分 2020 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预算收支总表

二、预算收入总表

三、支出预算明细汇总表

四、预算支出项目分类明细表

五、人员类及运转类公用预算明细表

六、其他运转类及特定目标类资金明细表

七、收入征收计划表

八、政府采购预算资金明细表

九、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十三、政府性基金支出

十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

十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明细表

十七、新增资产预算资金明细表

十八、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2020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

  (一)中共高平市委统战部 2021 年收入预算325.47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25.47万元;支出预算325.4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92.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3.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7.44 万元、住房和保障支出 12.19万元。

(二)2021年项目预算162.28万元,其中中共高平市委统战部155.28万元,包括:行政运行支出44.2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0万元,宗教事务57万元,其他统战事务支出24万元;高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5.77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年预算公务接待费2.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三公”经费预算共计5.3万元。与2020年相比减少0.3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预算4.13万元。其中中共高平市委统战部3.65万元,包括:椅凳类0.1元,其他家具用具0.12万元,台、桌类0.18万元,计算机设备3.2万元,沙发类0.05万元;高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0.48万元,包括:办公设备0.3万元,台、桌类0.18万元。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1. 绩效管理情况

2020年高平市委统战部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是党外代表人士考察调研经费。

2. 绩效目标情况

在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中,资金较大的项目有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万元。

项目概况: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需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考察学习,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学习交流,帮助党外代表人士开拓视野、理清思路、坚定信念、奋发作为。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中共高平市委统战部车辆一辆,名称是上海大众帕萨特,排量1.8T,5座,于2013年12月3日购买,车牌号为晋E62339。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 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 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 费等。

七、单位资金:指除政府预算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政 府性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

  附件:中共高平市委统战部预算批复表.xls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