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财政信息专栏 >> 部门预算

高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预算公开情况

来源:高平市工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高平市工商联 2021 年度部门预算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 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第三部分 2021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 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绩效管理情况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高平市工商联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第一部分 概 况

一、本部门职责

高平市工商业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统战性为主,兼有经济性、民间性的工商界组织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主要职责:

1、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2、 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3、 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

4、 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5、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协同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6、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7、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安排的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高平市工商联部门预算主要包括工商联机关预算。

第二部分 2019 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预算收支总表1

预算收支总表2

支出预算明细汇总

预算支出醒目分类明细表

人员类及运转类公用预算明细表

其他运转类及特定目标类资金明细表

收入征收计划表

政府采购预算资金明细表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分类经济科目表

政府性基金收入表

政府性资金支出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表

机关运行经费表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资金明细表

新增资产预算资金明细表

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详表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 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 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预算收支情况

高平市工商联 2021 年收支预算 95.28 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5.2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79.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7.0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3.07 万元、住房和保障支出5.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高平市工商联 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 95.28万元,比 2020 年增加了7.64万元,增加了8.71%。

1.2021年基本支出77.28万元,比 2020 年增加7.64万元,增加了10.97%。其中:人员经费 66.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 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奖励金等;公用经费 10.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和其他资本性支出。             

2.2021 年项目支出 18万元,与2020年持平,主要用于民营经济工作经费。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高平市工商联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1.78万元,无变化,公务接待费 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48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0 元,和上年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高平市工商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万元,同口径相比,与 2020 年预算基本持平。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 年高平市工商联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6万元,主要用于采购计算机两台,计0.8万元;椅凳两个,计0.2万元;书柜2个,计0.2万元;桌子2个,计0.36万元。

四、绩效管理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高平市工商联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主要是民营经济工作经费。

2.绩效目标情况

在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中,资金较大的项目有培训费,会议费,办公费。

培训费:

年度预算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万元。

项目概况:每年对民营经济工作人士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红色精神,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和会员代表人士的党性训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

高平市工商联公务用车1辆。

2.房屋情况

高平市工商联预算事业单位办公用房面积81.07平方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 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 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 费等。

七、单位资金:指除政府预算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政 府性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

  附件:高平市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预算公开.xls

高平市工商业联合会

2021年5月27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