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财政信息专栏 >> 部门预算

高平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来源:高平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一、高平市总工会概况

  1. 市总工会主要职责:

  (一)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上级工会工作部署,贯彻执行市总工会代表大会和全委会议确定的任务与作出的决议。

  (二)依照法律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进一步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

  (三)对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措施、制度及规范性文件的拟定;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和严重职业危害的调查处理;坚持与政府的联席(联系)会议制度。

  (四)研究、制定工会的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

  (五)指导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做好工会干部协管和干部培训教育工作;

  (六)根据市政府委托,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负责“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创新和技术协作活动。

  (七)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负责对工会兴办的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协调工作。

  (八)承担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2.市总工会机构设置情况

  高平市总工会内设11个部室,分别是办公室、财务部、宣教部、劳保部、女工部、法工部、经济技术部、经审办、职工帮扶中心、保障部、组织部。下设一个事业单位:职工文体活动中心。

  二、高平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见附件)

  三、高平市总工会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本年度预算收入324.94万元。

  2.本年度预算支出324.94万元:基本支出9.94万元,项目支出315万元。

  高平市总工会2021年度部门预算反映的是市总本级财政资金收支预算。本年度预算为324.94万元,其中;离退休人员经费9.94万元、送温暖等专项工作经费60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255万元。

  3.由于高平市财政对市总工会没有行政经费补助,所以市总工会财政预算经费中的“三公经费”为零。

  附件:总工会部门预算批复表.xls

高平市总工会     

2021年5月27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