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十四五”规划 >> 新闻动态

我市加快推进体育场广场提升改造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

  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事关群众健康、事关发展大计。今年以来,我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加快启动体育场广场提升改造工程,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提升的健身需求,加快推进健康高平建设,扎实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全面促进全市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高平市体育场建于2008年,是我市举办大型运动会和群众性活动的主要场所之一,也是广大群众休闲健身的重要运动场所。由于体育场广场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我市于今年5月份加快启动了体育场广场提升改造工程。该工程由高平市国投集团城交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施工,工程改造主要包括拆除并改造体育场广场面积25086.5平方米,其中改造新铺装地面22450.58平方米,拆除新铺装花岗岩台阶570.32平方米、塑胶篮球场景观绿化1400平方米,拆除新铺装花岗岩板树凳20个,拆除更换树池、花池原有0.75米*0.15米花岗岩路缘石,更换长度约583.8米,拆除新铺装旗台原有花岗岩面层65.6平方米。

  来到体育场广场提升改造工程现场,国投集团城交市政的十余名工作人员头顶烈日,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正在利用机械对旧路面进行破除作业,对地下车库上方地面进行防水作业,现场机声轰鸣,一派夏日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面对高温天气,我们周密部署,科学调整作业时间,合理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在严格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工程进度。同时为减少施工扬尘,我们增加了雾炮机、流动洒水车作业,定时洒水降尘,确保绿色环保施工。”该项目负责人郜晋鹏介绍说。

  体育场广场提升改造工程备受广大群众关注,高平市国投集团城交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勇担国企使命,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奋力跑出施工建设加速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施工中,我们在体育场广场周边设置了临边防护,放置了安全标志和警示牌,确保安全施工。我们将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确保工程早日完工,用心用情用力打造精品工程,加快推动全民健身体育设施的提升。”郜晋鹏如是说。

  据悉,今年我市在加快推进体育场广场提升改造工程的同时,还启动实施了110个村(社区)全民健身体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将通过2022—2024年共三年的建设周期,大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实现全市各乡镇(街道)334个行政村(社区)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全面提升工程全覆盖,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倾力打造“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全民健身”的大体育格局,全面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不断促进全市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李金莎)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