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十四五”规划 >> 新闻动态

市应急指挥中心改建项目主体完工 预计10月份完工入驻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以信息化建设为具体抓手,加快推进市应急指挥中心改建项目建设,全面提升防范应急能力建设,不断为智慧城市建设赋能加码。

  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改建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人头攒动,施工正酣。工人师傅们各司其职、干劲十足,或砌筑墙体、或平整路基,掀起了施工建设热潮。“为确保市应急指挥中心改建项目如期完工,我们严格落实安全施工责任制,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全力加快施工进度。截至目前,市应急指挥中心大楼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二次结构施工,完成了总工程量的70%,整个工程预计10月份完工入驻。”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李江波介绍说。

  据悉,市应急指挥中心改建项目位于市应急管理局东侧,占地面积2165.15㎡,建筑面积1941.27㎡。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栋3层应急指挥中心大楼和1栋1层餐厅,以及土建工程、安装工程、装饰及设备购置等相关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市大数据中心的数据支撑体系和云计算平台,与地震、气象、地质、水旱、森林等自然灾害监测业务系统进行对接,全方位获取、全网络汇聚、全维度整合各类自然灾害风险数据,建设防救结合、平战结合、上下联动、反应灵敏的应急指挥系统,实现对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风险评估、监督管理、应急响应、指挥救援、资源调配、灾后救助、事故调查和综合保障等业务的强大信息支撑。 

  以数字化赋能应急指挥体系建设,让应急指挥更智慧、更高效。市应急管理局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当前,市应急指挥中心改建项目稳步推进,我们将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做好与项目施工方的协调对接,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投用。与此同时,我们还将积极做好数据对接、资源整合、人员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市乡村三级应急指挥体系,确保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应急保障。”(李金莎 张凯 文环)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