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丨团市委:创建文明城市 青年争当先锋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8 【字体: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统一部署,加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新风,充分发挥共青团在我市创文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连日来,团市委积极开展创建活动,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联点共建”活动。为不断提升广大市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团市委到圪塔社区挨家挨户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调查,为居民讲解创文的重要意义,并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我市创文工作中来。为营造社区创文浓厚氛围,提升其工作水平,团市委积极协助圪塔社区完善基础设施、在街道两旁设置宣传标语、健全工作制度、整理相关资料,共同发力,共建美好社区。

  开展创文志愿服务。一是包街服务。团市委班子带队到包街路段开展包街清洁和规范秩序活动,清理绿化带和路段上的垃圾,铲除小广告,提醒广大市民按照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了耐心劝导,以实际行动营造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二是交通劝导。为引导广大市民争当文明交通参与者,团市委工作人员在凤和桥岗口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小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凝聚文明力量。三是青年志愿服务,为助力我市创文工作,我市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协会、清云慈善基金会组织志愿者深入高铁东站、火车站、汽车站、河西镇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或帮助旅客了解信息,或维持秩序,或在主要干道清理垃圾、铲除小广告,充分展现了我市青年志愿者的担当作为。

  团市委呼吁,城市属于每位市民,创建文明城市不是政府的“独角戏”,而是全体市民的“大合唱”。广大青年要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市民自觉践行公共道德、传播文明礼仪、整治城市环境、维护公共秩序,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争当我市创文工作先锋。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