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丨强化“飞线”整治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4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电动车安全管理,杜绝“飞线”充电现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对“飞线”充电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4月22日,工作人员来到锦盛苑小区、天怡小区,对违规私拉乱扯电线充电、电动车违规停放等问题进行彻底清查。清查中发现,部分住户从高楼上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这些电线、插座直接裸露在外,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立即对住户进行宣传教育,责令其移除“飞线”,并督促小区物业加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及“飞线”充电安全隐患宣传工作。

  市消防救援大队三级指挥员高智慧说:“后续,我们将继续督促小区物业履行主体责任,帮助其建立完善充电设施,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3月份以来,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与市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电动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的小区进行持续性、常态化排查治理。截至目前,已排查整治6个小区。

  为了从根源上解决“飞线”充电问题,国网高平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张建表示,在持续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的同时,将为小区物业提供专属的技术支持,解决小区用户充电难问题。(武超 赵艳妮)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