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我市举行新增30台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车运行启动仪式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

  为大力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理念,不断改善公共交通服务设施,方便广大群众安全安心出行,6月23日上午,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交通运输局协办的高平市新增30台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车运行启动仪式在高平东站举行,标志着市域内纯电动公交的全覆盖。

  副市长李琳出席仪式并宣布高平市新增30台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车正式启动运行,山西汽运集团晋城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时强致辞。

  情系民生,惠及百姓。此次新增30台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车是高平市2022年十二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具有零排放、零污染、噪音小等优点,投入运行后,将淘汰市区内现有的天然气公交车,实现市域内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有效提升交通行业及城市文明形象。同时还配套优化8条公交路线,实现了城市主要街道、地段和公共场所全覆盖,进一步丰富织密了公交运营网络,有效提升了综合运输能力,缓解了市域内百姓出行压力,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时强在致辞中说,山西汽运集团晋城公司作为晋城市及各县区五级公交体系建设的执行落实主体,将同高平市委市政府一道,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新需求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安全便捷、满意周到、舒适顺畅的多元化交通运输体系。高平市顺风公交公司要持续强化履职担当,以过硬的作风、完善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塑造高平公交新品牌,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出行服务,为开创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应有力量。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一同乘车体验新能源纯电动城市公交车。(张凯 韦砚)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