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米山镇: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营造安全畅通环境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

  车辆乱停乱放不仅影响城市文明形象,还会扰乱交通秩序、滋生安全隐患。为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扎实推进“两城”联创工作,加强机动车辆静态管理秩序,米山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以坪曲线、盖州街等辖区主干道为重点,积极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不断改善道路交通环境。

  分块管理 强化宣传。由米山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牵头,紧紧抓住沿街商户这一“牛鼻子”,采取分块管理、上门宣传等方式,督促店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规范门前车辆停放,动员商户主动参与到全镇管理中来,全力维护镇区秩序。

  引导为主 执法为辅。整治过程中,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引导为主、执法为辅的原则,通过现场制止、说服教育等方式,对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批评劝导,并耐心讲解乱停乱放的危害性,引导违停驾驶人员配合整治行动、文明规范停车。

  下一步,米山镇将持续开展乱停乱放整治,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镇营造遵规守矩、文明停车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车辆规范停放、秩序井然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