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三甲镇:改善人居环境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5 【字体:

  近期,三甲镇积极开展“十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迅速组织各村想办法、出实招,动员各方力量,多举措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召开党政联席会、基层干部会,对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村要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广泛动员广大群众,扎实开展本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明确责任,强化监督。结合镇实际,制定出台《三甲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十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成立整治专项行动工作小组,落实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两委包辖区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人。各村结合工作方案,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迅速开展行动,强化统筹协调、具体指导和督促落实,确保此次攻坚行动有效推进。

  严格措施,狠抓落实。各村紧盯反馈问题、紧盯短板弱项、紧盯整治重点,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等力量对进村道路、主要街道、大街小巷、村庄环境、河道、非正规垃圾点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建立排查整治工作台账,完成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确保无白色垃圾,无生活垃圾、杂草、杂物及污染物,无陈年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不留死角。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集中运往垃圾中转站处理,严厉杜绝产生新的非正规垃圾点。

  强化督导,持续推进。镇专项行动工作小组每日坚持对全镇18个行政村巡回督查,对在整治活动中行动快、效果好、措施有力的村在镇环境卫生工作群通报表扬,对工作消极怠慢、存在问题的村拉单子、建台账,在全镇工作群内曝光,并督促立行立改,限时销号,确保三甲镇实现全域覆盖,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霍磊 宋会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