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马村镇:挂“星“授牌 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5 【字体:

  随着2022年度“星级文明户”创建评比活动进入尾声,新的星级牌也定制到位,马村镇各村(社区)第一时间发放到各个星级户手中,志愿者帮助大家将星级牌装钉到位。

  今年的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在星星类别上做了调整,将原来的学习星、致富星、科技星、诚信星、守法星、环保星、和谐星、新风星、文体星、互助星,改为了爱党爱国星、勤劳致富星、诚实守信星、团结友善星、孝老爱亲星、遵规守法星、绿色环保星、优生优育星、卫生健康星、科教文体星。在原有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新理论新政策,更加细化了评定标准。

  接下来,马村镇将继续立足实际,积极开展各项推优评先活动,引导群众争当先进,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不断推进德治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把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纳入乡村文化振兴 、家庭文明建设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厚植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充分发挥文明户在乡风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提高群众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不断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李真)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