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神农镇口则村:促进乡风文明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0 【字体:

  神农镇口则村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乡村治理的主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乡风文明,革除陈规陋习,培育时代新风。

  党建引领 促进乡村治理

  口则村着力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党员干部队伍,通过定期走访入户,强化党员群众工作,仔细掌握村民的所思所想,着力化解村民所忧所虑。村委阵地的提升,提供了更为便利的党群服务空间和文化活动场所,努力营造新环境、培育新农民、实现新发展。同时发挥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的作用,将星级文明户行为规范纳入党员量化考核管理标准,促使党员、干部履责担当、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为群众树立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榜样。

  规划先行 整治人居化境

  着力推动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提高村民爱护生态环境、守护美丽家园的自觉性,促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建立环境卫生保障机制,加强村内卫生人员及垃圾处置的管理和监督,提醒村民爱护村内环境卫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对村内废土、杂草进行定期清理,对农田秸秆实施回收再利用,有效解决村内环境“脏乱差”问题,使得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扎实创建 促进文明乡风

  口则村文艺宣传小分队和志愿服务小分队成立后,在每月初九积极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我们的节日”契机,开展文化演出。尤其是每年正月十五,在镇区为老百姓们表演舞龙舞狮子等传统文化项目。同时借助每周一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励凡人善举,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形成崇德向善、健康向上的文明风气。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