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我市新增75座垃圾分类亭“上岗营业”!

来源:高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体:

  垃圾分而置之,利于分而治之。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垃圾分类扩面一直是市城市管理局的重要工作之一,为进一步强化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建设社区垃圾分类亭成为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关键一招”。

  继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在市区30余个小区投放使用后,市城市管理局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向乡镇延伸,此次涉及15个乡镇,25个行政村,共计75座。一座座美观大方的生活垃圾分类亭集中亮相在各村街道,开始了它们的“分类收集生涯”。蓝色的垃圾桶用于装可回收物,绿色的用于装厨余垃圾,红色的用于装有害垃圾(过期药品、废弃充电电池、废节能灯泡等),黑色的用于装其他垃圾。

  垃圾分类有助于改变生活方式、营造文明风尚。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精准选址、合理布局,继续加大投放和宣传力度,让人人成为垃圾分类的支持者、践行者。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