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野川镇路家村:改善人居环境 合力推动宜居乡村建设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野川镇路家村支村两委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和村民锚定“户户干净整洁、全域提升”的目标,大力推进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要想富,先修路。路家村积极提升村内道路基础,全面实施主干道路硬化工程,对破损巷道进行加固维修。同时,实施亮化工程,对主干道的路灯进行更换,设置多盏太阳能照明灯。为了提升村庄绿化率,路家村以增绿为重点,在环村周边、街道两侧、庭院内外规划绿化区,选择本地适宜种植的树种,广泛种植。

  为全面改善村容村貌,支村两委定期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杂草杂物,清除村内乱堆乱放,垃圾点加装围挡,并设立固定垃圾车。对本村门楼、凉亭进行重新粉刷、修缮。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全方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步入路家村,白墙黛瓦、绿树红墙映入眼帘,清脆的鸟叫声让人心生雀跃。闲步于干净的巷道上,转角遇见村民们围坐在大树下谈笑风生……

  下一步,路家村还将继续强化各项举措,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更美丽、更宜居的乡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路雅楠)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