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卫体系统齐发力 全面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市卫体局高度重视文明医院创建,全面推进市直各医院创文工作。

  走进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位的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前来就医的群众解答疑难。大楼前,工作人员清理着花坛里的杂草及垃圾。针对院内车辆乱停的问题,医院通过重新划分停车区域,做到还路于民,创建了良好的交通环境。同时,每周开展的“义诊下乡”活动,将诊疗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赵韵清说道:“我们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健康义诊、环境整治、文化建设等活动,营造浓厚创文氛围,切实为患者创造一个干净、温馨、文明的就医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卫体局在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均设有妈咪小屋,小屋内配置了饮水机、沙发、婴儿床等基础设施,为院内员工、广大患者提供了私密、卫生、舒适、温馨的休息场所。按照卫体系统的创文要求,三家医院还利用LED电子屏幕、宣传栏、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创文宣传,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氛围。

  医院服务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不仅是城市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要阵地,三家医院将创文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让群众在创建中看到变化、感到温暖。

  市卫体局办公室主任苗晓庆说道:“下一步,卫体系统将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指导,对照任务清单,落实各项工作,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卫体力量。”(李城 申雨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