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南城街街道: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3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新时代文明风尚,让孝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6月2日上午,龙盛社区携手和和物业组织“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 ”活动。

  工作人员首先向参赛人员宣布比赛规则,随后将精心准备的糯米、粽叶、绳子等必备材料摆上桌子,包粽子比赛拉开帷幕。

  活动分4组进行,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卷粽叶、包糯米、放蜜枣、系棉线……居民们认真地展示各种手法和技巧,大家你一言我一语,配合默契,一个个外形精致的粽子争相诞生。一片粽叶、一缕清香、一根细绳包裹着华夏传承千年的味道,她们用灵巧的双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经过蒸煮的粽子散发着端午特有的清香,社区支部书记和物业人员一起将打包好的粽子送到了卡口人员的手里,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息,将活动切实开展到居民身边,增进了邻里关系,在辖区内营造了共享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