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市城市管理局:针对养老诈骗 开展专项行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0 【字体:

  为贯彻落实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健全从源头上预防打击治理养老诈骗工作长效机制,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行动。

  行动中 ,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通过地毯式排查,对市区街道两侧、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张贴的涉诈小广告进行清理整治;对贩卖各类非法出版物的流动摊点进行清理整治并依法处理;宣传方面突出重点,注重精准宣传,线上通过法治课堂、微信群进行宣传科普,线下深入公园等老年群体聚集区域,手把手教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解说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手段,提升老年人法律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40余名,发放宣传彩页800余张,取得宣传初步成效。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常态化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并严厉打击整治张贴、发放涉诈产品宣传广告等行为,竭力守护好人民的“钱袋子”。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