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市城市管理局:加强扬尘管控 打好打赢“冬防”攻坚战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体:

  入秋以来,大风天气增多,正是扬尘污染高发时期。为切实做好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扬尘管控力度,市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秋冬季“防抑尘”工作。

  在市区炎帝大道,三辆环卫高压冲洗车呈“梯”形排开,正在进行路面清洗作业,通过高压水枪将深藏于路面缝隙中的微尘颗粒冲出路面,随后,由多功能洗扫车进行收尾。同时,在北环路,一台雾炮车也正在对道路沿线绿植进行冲洗降尘。

  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办公室主任史晓琨介绍,“秋冬防”期间,城管局共出动了900余名环卫工人,10余台清洗车辆,针对市区内主次干道及沿线进行机扫、湿扫和清洗作业,为全市打赢“秋冬防”攻坚战,持续改善空气质量贡献环卫力量。

  施工工地也是防扬尘污染攻坚行动的重要一环。市城市管理局加大对辖区内在建施工项目日常扬尘管控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抑尘防尘措施落实到位,防扬尘污染集中行动取得实效,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市城市管理局建设管理股李斌说道:“我们按照网格化分工,对照各项标准,加大对工地的巡查力度,特别是针对裸露地面苫盖、道路清扫等问题,做到定人、定岗,确保不漏一个工地、不漏一个环节。”(姬鹏辉)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