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进小区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9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进小区,让垃圾分类的“新时尚”逐渐成为辖区居民的“新日常”。

  来到康达苑二期小区,新设置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干净整洁、格外显眼,工作人员正在对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四类垃圾桶进行深度清洁。“生活垃圾分类进小区,可以有效提高广大市民的绿色环保意识,我们在做好清洁工作的同时,还会向大家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的常识,通过积分兑换的方式来提高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工作人员李爱香一边清洁一边介绍说。

  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着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据悉,今年我市在市区公共场所新建13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的基础上,在康达苑二期、金桥佳苑、谊华苑、迎宾小区、晋丰小区、和谐家园、溪水苑、晨旭小区、幸福花园9个小区新建13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的覆盖面,不断增强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有效提高垃圾处理效率,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新建成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外观整洁美观,兼具较强的宣传效应,广大市民可以按照宣传栏标识轻松便捷的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进小区,不仅美化了我们小区的环境,同时提高了大家的生活垃圾分类能力和环保意识。”家住谊华苑的张大姐向我们夸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的好处。

  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完成30个小区、41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的建设,全力打造生活垃圾“投、收、运”闭环链条模式,让各类垃圾都有自己的“家”。

  如今,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已成为一股文明新风沁润百姓生活。“生活垃圾分类投放驿站的建成投用,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赞誉。接下来,我们市城市管理局还将精准选址、合理布局,继续加大投放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环保意识,让人人成为垃圾分类的支持者、践行者。 ”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中心环卫监察股股长张涛如是说。(李金莎 郭少宇 刘庆康)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