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我市为2000余辆共享单车施划“专属停车位”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7 【字体:

  提升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近日,市城市管理局以“两城联创”为契机,紧抓市容整治薄弱环节,从细节着眼,从关键发力,为我市2000余辆共享单车划设“专属停车位”,全力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来到建设北路,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共享单车“专属停车位”的施划作业,只见施划好的黄色标线、“共享单车停放区”字样格外显眼。 “为加强共享单车管理,我们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共享单车运营商,对全市单车点位进行了全面摸排,经过反复讨论研究,根据我市实际情况规划了10个网格,首批设置370个停放点。同时建立了电子围栏、合理投放、及时清运等管理机制,助力‘两城联创’。”市城市管理局纠察队队长刘杰介绍说。

  据悉,合理规划的共享单车10个网格分别位于友谊街、长平街、泫氏街、神农路、建设路、炎帝大道、康乐街、锦华街、精卫路、新建路,每个网格内都有专职网格员负责检查单车的规范停放。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新增设的共享单车“专属停车位”深受市民的好评。“ 有了‘专属停车位’,共享单车停放更加整齐了,成为了一道亮丽街景。同时,大家骑行停放也更加方便了。”李女士向我们说道。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还将运用科技优势,将共享单车“专属停车位”联入智慧城管平台,实时监控、定位、统计、精确查找共享单车,有效提升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让城市更文明、市民更幸福。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时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共同助力“两城联创”,全力营造出全民参与、齐创共建的浓厚氛围。(李金莎 李娜 郭少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