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焦点图

寺庄镇伯方村:志愿者积分兑换 让爱心“双向循环”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31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感谢广大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近日,寺庄镇伯方村开展了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吸引了不少志愿者的关注和参与。

  “你一共有28分,可以拿累计加够28分的东西。”“28分我能兑换洗洁精、一次性手套也可以……”

  一大早,大家就兴高采烈地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核对积分、挑选心仪的物品、签字确认……兑换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王彩霞是村上的一名理发师,在这次兑换活动中,她的积分最多。自从加入了志愿服务队,每一次志愿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为村里的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免费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村民理发、坚守在抗疫一线……她默默奉献的精神,时刻感召着周围的人们。

  “加入志愿服务队,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服务大家,不但可以获得积分,也可以为老人们提供方便,温暖了别人,自己心里也高兴。”伯方村志愿服务队队员王彩霞如是说道。

  “小积分”兑出“大文明”。通过实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不仅让志愿者付出的热心和爱心得到了相应的回报,更让志愿服务引领了社会文明新风尚,实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爱心双向循环,有助于志愿服务长效化、持久化开展。(明全贵 孔繁雨)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