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创文进行时 | 文明交通 你我共建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创文创卫,你我同行。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交通文明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为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倡导文明出行的交通理念,近日,市交警大队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有效改善交通秩序。

  活动中,交警对存在不看红绿灯、不走斑马线、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的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进行劝导和纠正,对于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的违法行为,现场进行了处罚;同时还积极向过往的骑乘人员讲解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性,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抵制交通陋习,养成自觉遵守交规的良好习惯,做文明市民。

  市交警大队城市中队交警王慧铭说:“在我们执勤过程中,发现有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摩托车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我们会进行劝阻,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处罚20元。在此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外卖小哥李林栋表示,作为一名外卖小哥,我们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安全头盔,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逆行,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