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河西镇:艺术墙绘扮靓乡村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为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河西镇以“整治、强化、提升”为目标,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让农村环境得到持续改善,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河西镇焦河村东大街的房屋外墙上,一幅幅巨大的墙体彩绘格外显眼,舞狮、剪纸、儿戏等画面,勾勒出村庄的迷人画卷。为了让墙绘更好地与村庄环境相融,工人师傅还根据墙体的高度和形状,精心创作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乡村、农耕文化等主题墙绘。旧貌换新颜,村容环境也变得整洁靓丽。

  河西镇焦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永忠说:“为提升村容村貌,改善我村的整体人居环境,我村于今年3月初制定方案,对我村东大街实施文化墙彩绘工程,内容以炎帝农耕文化、戏曲文化、中国传统古村落文化等为题材,项目预计实施4个月完成。”

  自爱国卫生月环境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河西镇严把时间任务节点,积极稳妥推进“大整治、大清淤、大消杀”工作,切实解决环境卫生治理的难点问题。截至目前,共出动600余人,机械100余台,清理乱堆乱放、乱扔乱倒、乱搭乱建等45处,清运垃圾1260余吨,清理乱贴乱画130余处。整治镇村道路40余公里,清淤2600米,实现了镇村环境面貌大改观。(李鹏 郭时宇)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