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马村镇:加强村级文化广场建设 打造文明乡风新阵地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7 【字体: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增强群众文化创造的积极性,马村镇始终致力于以多种方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通过积极谋划、各方联动,以村级文化活动场所提升为抓手,打造文明乡风新阵地。

马村村御马广场

  马村村是马村镇政府所在地,也是乡镇的经济中心、商贸中心。位于马村村的御马广场修建于十多年前,由于建成时间较长、广场活动场次和人员比较多、车辆频繁进出等原因,广场上的地砖出现了多处破损,不仅影响了群众进行文化活动,还存在着安全隐患。

  马村镇政府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需,重新铺设广场地砖并进行扩建,广场面积从原来的3240平米增加到现在的6480平米,重新修缮了舞台,增加了石墩限制车辆进入,真正为群众打造一个文化活动阵地。

  “以前这个广场上到处停着私家车,且地面破损较多,活动空间很小。现在可不一样了,在广场上跳跳舞、唱唱歌,心情特别舒畅……”马村镇村民用朴实的话语表达着他们的感受。

古寨村村级文化广场

  古寨村是一个常住人口600多户的大村,文化广场位于村东,修建于2002年,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由于年限较久,广场地砖大都破损,健身器材也生锈无法使用。

  今年,马村镇对古寨村文化广场进行改造升级,通过地面硬化,加装健身器材,更换四周栏杆,草坪绿化,增加路灯照明,增建小型舞台,优化整合文化长廊等,真正为群众打造一个村级文化活动阵地,以满足群众的日常文化活动需求。

  下一步,马村镇将继续加强村级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引导群众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通过不断完善村级组织文化活动场所,丰富广大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精神文化素养,增强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