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创文进行时丨高平城管加强“门前三包”常态化管理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9 【字体:

  走在高平的大街小巷,可以发现店外店经营、店外堆物、门前非机动车乱停放等行为少了不少。近年来,“门前三包”责任制是深化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不仅考验着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也是城市文明宜居程度的重要体现,在城市管理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市区街面环境秩序,全力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城市管理局正持续推进“门前三包”整治行动,进一步凝聚全民合力,打造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全面排查,强化宣传引导 , “咱的商品一定要摆到店里” “非机动车一定要摆到划线车位里” “垃圾请及时清理”。我局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劝导、边整治”的方式,重点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如太洛路、丹河路、凤和桥等重点区域多次复核,做到不遗漏一处店面和摊贩,不放过一个细节和问题。

  长效管控,巩固成效,市城市管理局按照集中整治标准措施,积极建立长效管控机制,采取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强化日常管控力度,落实责任,对反复出现问题的点位和区域安排专人值守,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切实维护集中整治成果,杜绝问题反弹。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