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助力“创文创卫”,智慧城管在行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8 【字体:

  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市城市管理局智慧城管指挥中心依托数字化优势,协调督办各类案件,重点采集、及时上报、及时协调、及时处置并及时核实处置情况,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的信息化、网格化、精细化,全力保障市容市貌整洁及公共环境卫生。

案件一

  采集车辆巡查发现某施工工地存在出入车轮夹带现象,对市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智慧城管平台立即将案件受理、派遣局两区办,协调工作人员立即对路面进行清洗。

案件二

  采集员巡查发现路面井盖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智慧城管平台立即将案件受理、派遣市政公司,及时将井盖进行了更换。

案件三

  经舆情监测发现炎帝大道与康乐东街十字路口游商小贩占道经营。智慧城管平台立即将案件受理、派遣局执法队,执法队员立即整治。

案件四

  经电话举报垃圾中转站垃圾满溢至路面。智慧城管平台立即将案件受理、派遣局环卫中心,及时对现场进行清理。

自处案件

  “自行处置”是市城市管理局智慧城管指挥中心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求采集员不仅要巡查发现问题,更要随手处置一些相对轻微的城市管理问题,从而有效节约城市管理成本、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智慧城管平台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35194件,结案率99%。(高平市城市管理局)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