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联点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建文明城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形成人人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近日,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各社区开展“联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市民政局

  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志愿者深入新兴社区开展创文入户问卷调查及宣传活动。

  在入户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讲解了创文的意义和内容,并耐心地引导居民正确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同时号召居民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中。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创文的责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城市大家创、人人都是创文人”良好氛围。

市医保局

  近日,市医保局在小北庄社区开展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医保志愿者深入群众家中耐心讲解创文的重要性,指导填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认真倾听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放了文明宣传手册,宣传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鼓励树牢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文明实践服务,倡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规范自身言行,形成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创文成果,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此次活动调动了群众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市医保局将继续宣传和展示我市新形象、新面貌,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进程。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机关人员及志愿服务队深入南城街街道康乐社区,开展“联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游园、绿化带、居民楼,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捡拾、清扫零星垃圾,消除楼道内的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同时,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创文意识,引导大家积极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志愿者、参与者、推动者。

市住建局

  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联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共建社区人居环境。

  志愿者们对辖区住宅楼周边、庭院绿化带、沟渠坑池进行卫生大清理,捡拾白色垃圾、生活垃圾、清理存积杂物,并重点铲除了主次干道、人行道两侧、住宅楼道的“牛皮癣”广告,身体力行助力社区环境美化。同时,志愿者化身交通监督员,通过一次次手势、一次次挥旗、一声声哨音,提醒机动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引导市民不违反交通信号、不乱穿马路,规范路口交通秩序。

  市住建局志愿者团结一心、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助推共建社区文明创建工作,持续带动社区居民提高文明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园。

市财政局

  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志愿队开展了“联点共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黄马甲,拿着扫帚、簸箕和夹子等清扫工具,对路边绿化带、人行道进行全面清扫,对乱摆乱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按“摆放有序、朝向一致”原则将电瓶车摆放在停车线内,同时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引导商户做好门前环境卫生。随后进入府兴社区,在社区内开展垃圾杂草清理,集中对卫生死角处积存垃圾、乱堆乱放杂物进行清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社区环境,进一步巩固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了居民群众自觉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还用实际行动呼唤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助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能源局

  近日,市能源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责任包街路段以及城东社区责任背街小巷,开展“联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大家纷纷拿起扫帚、小铲子、簸箕等工具清扫落叶、烟头、瓜子皮等垃圾,规范摆放非机动电动车,帮助整治乱扔乱倒、乱停乱放等问题,协助清理“牛皮癣”小广告,展现了干部职工文明服务的精神风貌,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能源力量。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