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疫”线 你们最美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初冬寒潮,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小城的平静。连日来,一幅幅生动又美好的画面,让我们看到了众志成城的决心和力量。

  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群美丽的“白衣战士”,知险而上、奔赴一线,全力保障“应检尽检、不漏一个”。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一线绽放绚丽风采。

  同心守护 做好医院“守门人”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统筹部署医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强化院感、关键岗位就诊、住院病区门禁管理。对全院临床、护理、医技、后勤等人员全员开展防护、核酸检测采样、穿脱防护服标准及操作流程培训,做到“人人上手,实时待命上岗,采样人员无缝衔接”,确保医院防控安全,守护住院患者生命健康。

  志愿先行 筑牢防疫“最前线”

  “任务艰巨,防疫刻不容缓。因工作的特殊性,我们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无法兼顾家中老人和孩子,但是队员们从无半点怨言,大家明白,只有团结一致、坚定信念,才能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支部书记、院长毕志宇一样,妇幼人员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面对繁重的核酸检测工作,院党支部召集党员组建采样志愿服务队,承担外派核酸检测;每天2班12名医护人员承担体育场、长平广场两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工作;下沉党员干部承担高速路卡口、长平煤矿、部分学校、北城办下属村核酸采样工作。

  在做好递补采样点采样工作的同时,始终秉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妇幼人”的精神,全力配合高平市外援晋城城区、泽州、沁水、太原的疫情防控及核酸采样任务。

  隔离管控 守好“最后防线”

  这里是距离隔离人员最近的地方,在很多人望而却步的这里,有着妇幼人的坚守。自2021年1月份市集中隔离点陆续启用以来,妇幼先后派出90余人次医护人员入驻农耕文化园、牛山煤矿、美爵酒店等9个集中隔离点,牵头负责各集中隔离场所预案制订、台账登记、院感防控、隔离人员接收、健康监测、采样、转运等制度修订工作。

  “每日做完核酸检测后,我们还需要处理医疗垃圾、消毒消杀、配送三餐,有些同志累得直不起腰,不透气的防护服让她们汗流浃背,但是听到隔离人员的肯定,我们浑身都是劲,这都是值得的!”疫情下的“妇幼人”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一线书写着自己的精彩。

  一个个“全副武装”的样子,一幕幕动人的瞬间,一幅幅真切的表情,记录下医护人员迎难而上的勇毅担当,此时此刻的你们,真的很美!很美!(长平红叶)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