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文明播报

神农镇:“漫画趣味提示板”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

  近日,在神农镇,一块块萌萌的漫画趣味提示板引起居民的关注,上面印有卡通动漫人物和诙谐的提示语,可爱的插画提醒居民有序做核酸、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主动扫码验码、主动报备。

  在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和各村卡口,志愿者们佩戴红袖标、手举漫画宣传牌,通过手持漫画宣传牌引导、提示居民正确佩戴口罩、核酸检测保持2米线距离、及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三日内核酸阴性证明等。一声声温馨的提示和一只只主动递上的口罩,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打下坚实基础。

  防疫宣传漫画已成为神农镇疫情防控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过往的行人看见志愿者手举漫画宣传牌,都会停下来看一看,问一问。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漫画简单明了还很可爱,做核酸采样时可以舒缓心情。不少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和孩子们都很喜欢,很多居民还拍照发朋友圈,很好地宣传了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

  防疫漫画的初衷就是以这种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让防疫小知识更加深入人心。神农镇将在做深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做实各项暖心服务,让“疫情不抑情,隔离不隔爱”成为常态,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