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我们的节日

市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协会: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奉献初心

来源:高平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5 【字体:


学雷锋精神,展时代风采。3月5日是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市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高平东站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在高平东站,今年20岁的殷冬正在帮助出站旅客申请“场所码”。他是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利用寒假时间,他和其他志愿者们协助车站对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工作,维护乘车秩序,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学校还没有开学,空余时间我都会来参加咱们的志愿者活动。在这里,不仅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且能帮助到别人,这让我感觉很快乐。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有义务担当社会责任,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殷冬对我们说道。

当天,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0多名志愿者们在高平东站分成引导服务、信息咨询、客流疏导、防疫劝导等小组,有帮老年旅客提行李的、有帮助指引扫码进站的,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志愿服务是没有边界的,对于志愿者而言,学习雷锋精神就应该融入到每一项志愿者活动当中。”已经参加一年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王丽丽如是说道。

据了解,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20年,现有正式会员220人。在高平团市委指导下,志愿者组织在社区建设、环境保护、帮助孤残、大型赛会、文明城市创建等领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青年文明号奉献精神,努力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提高学雷锋志愿服务品质,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塑造良好的‘窗口’形象。”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晓斌这样表示。(明全贵 张玲玲)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