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我们的节日

寺庄镇赵庄中心小学:寒食节里怀介子 校园播撒爱国情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2 【字体:

  寒食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寺庄镇赵庄中心小学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班会、祭扫等活动,增进学生的爱国情怀。

  “同学们,再过几天是咱们的清明节,那么和清明节相关的还有另一个节日,叫作寒食节。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寒食节的一些相关知识……”在赵庄中心小学五年级2班,老师正在开展“寒食节”主题班会活动,为同学们讲述寒食节的来历,并通过风俗、饮食、诗词等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寒食节,感受到寒食节与其他节日的不同。学生们还发挥想象,将自己了解到的介子推的故事通过绘画表现出来。

  “现在大家都知道清明节,但是对寒食节的了解比较少。今天这堂课就是让同学们亲身参与进来,加深对寒食节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咱们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教师和丹丹介绍起这次主题班会的意义。

  班会后,学校还组织学生们来到一级战斗英雄崔建国故居,通过沉浸式体验了解革命先烈的故事。在崔建国雕像前,师生们手捧鲜花,鞠躬缅怀,表达对崔建国同志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观看了故居内陈列的资料、照片和实物,近距离感受那段艰难而又热血的峥嵘岁月,感悟崔建国同志为党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们知道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各位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牢记历史,珍惜当下,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五年级学生张钰涵对今天的活动感触颇深。(明全贵 张玲玲)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