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我们的节日

我市开展端午节诗词朗诵活动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5 【字体:

  又是一年端午节,又是一年粽飘香。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市文旅局、文联、陈区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我们的节日———诗意之约 醉美端午”主题诵读活动在陈区镇卧龙湾景区举办。

  为避免人员聚集,诵读活动采取线上云直播方式进行。来自我市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8名诗词爱好者,现场朗诵由高平本土“诗人”创作的与端午相关的诗词,一起回顾历史,感悟传统,感受诗文的魅力,讴歌爱国诗人屈原的家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云朗诵”让更多的观众足不出户,便能享受这道传统节日的文化大餐,以朗诵陶冶性情、开阔胸怀、增进理解、提振信心。

  朗诵爱好者苏晓丽说:“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今天我们用诗歌朗诵的方式来弘扬传统文化,凝聚爱国精神,我也是非常激动。”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诗词中汲取了力量,以自己的声音纪念传统的节日,在诵读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