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我们的节日

北城街街道:“艾”在端午“粽”是情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02 【字体: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为弘扬传统文化,共度端午佳节,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北城街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端午节系列活动。

西关社区

  5月30日,北城街街道西关社区开展了倡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建引领和谐社区,粽情端午邻里互助”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干部围绕端午节的由来给大家普及知识,给小朋友系花绳,给居民朋友送香包。志愿者们拿出社区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大枣等新鲜食材,组织大家围在一起包粽子,大家各自拿出看家本领,互相切磋手艺,彼此帮助,有说有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欢快。结束后大家共同分享“劳动成果”,把包好的粽子送给一线的疫情卡口人员、社区老干部、老党员以及社区的失独老人、困难户、残疾人员,让他们一同感受来自社区的关心关爱,一起欢度端午佳节。

太华社区

  5月31日,太华社区在兰苑花园内举办“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包粽子活动。活动前,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买好了糯米、红枣、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召集社区爱心志愿者和居民齐聚一堂,兴致勃勃地包粽子。大家一起填糯米、裹粽叶、扎粽线,分工协作,两两配合,不一会儿,包好的粽子已堆成了小山。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将煮好的粽子分别送到辖区内卡口工作人员的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端午节。

城西社区

  6月1日上午,城西社区筹备了一场以“情暖城西 欢乐端午”为主题的庆端午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糯米、红枣、粽子叶、花等食材,组织社区居民们开始包粽子比赛。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有的是婆媳联合,有的是妯娌比拼。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居民互相交流学习、手把手地教,让新手们通过亲身的学习实践,体验传统美食以及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击鼓传花、抢凳子等游戏项目,大家欢声笑语,兴致勃勃积极踊跃地参与。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邻里感情。

友谊社区

  6月2日,友谊社区联合山西银行高平友谊街支行、晋城市和和物业阳光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以“粽叶飘香  情系端午”为主题的趣味比赛活动。小区居民们踊跃报名,积极参赛,背靠背爆气球、吃粽子等趣味活动接连不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资料,提醒社区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给社区高龄老人送上了亲手包的粽子,祝福他们过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

本页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