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我们的节日

南城街街道元宵节民间耍乐故事集中汇演精彩纷呈

来源:高平市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体:

  锣鼓喧天庆佳节,万众欢腾闹元宵。2月3日(农历正月十三)南城街街道举办了2023年元宵节民间耍乐故事集中汇演活动,进一步弘扬优秀民间传统文化,为群众送上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大餐”。

  上午10点,南城街街道办事处院内,民间耍乐故事集中汇演活动在铿锵嘹亮的锣鼓唢呐声中欢乐开场,欢快喜庆的秧歌表演瞬间引爆全场。变队形、走花样,灵动活泼的姿态,踩在点上,扭在腰上,美在了脸上。舞龙队员们手握长龙翻腾起舞,撞轿、跑旱船、九莲灯、打锣鼓等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表演,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热闹喜庆的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欢乐秧歌表演

舞龙表演

撞轿表演

跑旱船表演

抬花轿表演

九莲灯表演

鼓舞表演

  围观的群众也是一道风景,有鼓掌的、吆喝的,还有加入表演队跟着舞动,更多的人拿起手机用镜头记录下这份美好。

  据悉,此次共有15支队伍参与展演活动,节目都由村民们自编自演,朴实喜庆,充满年味。近年来,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南城街街道充分保护和弘扬地方民俗文化,恢复“九莲灯”“抬花轿”“舞龙”等多个民俗文化节目,群众用自己的方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民俗文化演出回归生活,展示了农民新生活的美满,舞出了南城人的精气神,表达了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李思思)

本页二维码